【2023年版】適合香港學前兒童啟蒙玩具?5款幼稚園孩子玩具推介

分類: 最新STEM資訊|香港STEAM/STEAM玩具消息分享 0 回應
如何選擇在港的學前啟蒙玩具?最受幼稚園歡迎的玩具是那種? 如何選擇在港的學前啟蒙玩具?最受幼稚園歡迎的玩具是那種?

如何選擇在港的學前啟蒙玩具?最受幼稚園歡迎的玩具是那種?

在香港,很多爸爸媽媽都會覺得,為學前孩子挑選玩具是一件困難的事,因為孩子在這個年紀變得挑剔,也很「貪新厭舊」,可能一件新玩具玩數天就已經失去熱情

而孩子變得對玩具挑剔,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心智逐漸成熟,懂得的事情愈來愈多,同時很熱衷於探索各種好玩的事物


大家都會經常到Toysrus玩具反斗城去看玩具,或在網上的HKTVmall選擇,但實際上是如何選擇好呢?

踏入幼稚園階段,在體驗到團體學習和遊玩後,接觸到更多玩具及與其他孩子互動遊玩,改變了他原本在家中的遊玩方式,轉變為四處探索喜好和興趣,促使家長們更難捉摸到他喜愛的玩具類型

踏入幼稚園階段,在體驗到團體學習和遊玩後,接觸到更多玩具及與其他孩子互動遊玩,改變了他原本在家中的遊玩方式,轉變為四處探索喜好和興趣,促使家長們更難捉摸到他喜愛的玩具類型。

童樂高飛Kidrise本是不同香港幼稚園的啟蒙玩具供應商,因此更明白幼稚園在選購啟蒙玩具時的條件,協助不少家長們捉摸孩子們喜愛的玩具類型,以下我們將為你精選整理出5款適合孩子的學前啟蒙玩具

選擇香港學前啟蒙玩具的竅門

挑選學前啟蒙玩具的要點

在云云眾多的玩具類型中,為了避免購買玩具後孩子不喜歡的情況,我們可以從孩子的幼稚園生活來了解。

孩子在幼稚園的時間通常都是一整天/大半天,所以孩子在幼稚園遊玩的時間會比在家裡的多,所以我們可以問問孩子在幼稚園跟老師和同學玩的玩具,了解他們喜歡的玩具類型。

孩子在幼稚園的時間通常都是一整天/大半天,所以孩子在幼稚園遊玩的時間會比在家裡的多,所以我們可以問問孩子在幼稚園跟老師和同學玩的玩具,了解他們喜歡的玩具類型。

當您問了幾次後,孩子都是給你一樣的答案,那代表他是真的喜歡這類型的玩具,你就可以鎖定目標的類型,安心購買玩具讓孩子玩,不過記得每次只給孩子一款玩具,「貪新厭舊」的孩子很容易轉移興趣的。

在家玩耍時的要點

孩子在這個年紀培養專注力是非常重要的,但同時非常喜歡探索身邊的事物,所以在家玩玩具時可跟照依家下的方式。

學前孩子的心智、認知及表達能力,比起幼兒時期更加成熟,也是培養專注力的最好時期,所以建議每次只給孩子一款玩具就好,讓他可以專注在同款玩具上,而玩具可以豐富多元,但每次只讓他遊玩一款玩具就夠了,其他的新玩具可以先收起來

玩伴的重要性

孩子在與玩伴的玩耍過程,可以學習與人溝通和相處,建立社交能力,同時可以互相學習好的地方。

家長是最重要的玩伴,如果家長沒有時間陪伴孩子玩玩具,而孩子又沒任何玩伴的時候,就會很容易對玩具失去興趣,其實只要多陪伴孩子遊玩,孩子都不會太抗拒任何玩具,重點是孩子要有玩伴才會有興趣

家長是最重要的玩伴,如果家長沒有時間陪伴孩子玩玩具,而孩子又沒任何玩伴的時候,就會很容易對玩具失去興趣,其實只要多陪伴孩子遊玩,孩子都不會太抗拒任何玩具,重點是孩子要有玩伴才會有興趣

5款適合這年紀孩子所能遊玩的玩具

1. 美國Guidecraft TOTSTUFF幼兒木質擰螺絲玩具(進階版)

認別顏色|認知圖形|色彩分辨|動手能力

Guidecraft公司是Fred Fein於1966年在美國紐約建立,針對教育市場在開發智能基礎上,專注嬰幼兒教育50年,為兒童製作精美的玩具,以豐富兒童生活,創造快樂,有意義的藝術體驗</。

 

提升動手能力擰螺絲螺母,學會用扳手探索工具間配合,進階操作更精細的螺絲批。孩子使用手動螺絲批的過程中可以認別螺絲圖形的多種顏色,掌握螺絲的結構提高孩子的創造思維能力。

進階版幼兒木質擰螺絲玩具Montessori玩具幼兒寶寶的動手啟蒙,一次做到「低幼啟蒙和精細動作培養」,提升動手能力擰螺絲螺母,學會用扳手探索工具間配合,進階操作更精細的螺絲批。孩子使用手動螺絲批的過程中可以認別螺絲圖形的多種顏色,掌握螺絲的結構提高孩子的創造思維能力

特色一覽:
  • 材料:高質認證木材
  • 顏色:混色
  • 配件:螺絲孔柱子 x 1、螺絲 x 18、絲母 x 12、連接件 x 3、木條 x 14、車輪 x 7、扳手 x 1、螺絲批 x 2

查看玩具詳情 其他Guidecraft品牌玩具


2. Puzzle Creative兒童電動螺絲批3D形狀拼圖STEM積木(119件二合一套裝)

幾何圖案認知|激發想像力|動起小腦袋|動手能力

2023最新兒童電動螺絲批積木STEM早期教育玩具,自己使用電批動手去拼砌出不同形狀的圖案,配合不同螺母、圖形,揮無限嘅創意同想像力,訓練腦部發育

可以把鈕扣安插在平面上,不一定要按照圖上的安插變安裝變構思圖案,讓孩子。

3D立體拼裝,選擇好要搭建的圖像,用螺絲,讓造型固定在魔盤上,簡易拼插按照圖形教小孩。百變造型,多樣玩法,可拼出平面造型或者立體造型,炫酷創意,百變造型,期待孩子的發現。

特色一覽:
  • 材料:ABS塑膠
  • 顏色:混色
  • 129件套裝:27 X 10 X 20cm

查看玩具詳情 其他積木玩具


3. TOI恐龍大逃亡STEM雙面親子桌棋

邏輯思維|數學算術能力|培養專注集中力

一個棋盤,兩個玩法,高顏值高性價比的兒童益智遊戲。棋盤的正面是森林逃亡棋盤,鍛鍊孩子邏輯思維,在遊戲過程中,思維邏輯更清晰;反面的棋盤是火山島算術棋設計,鍛鍊孩子算術的棋子,培養數感,算術快和準,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、數學算術能力,讓孩子更專注,培養專注集中力

1小時數字棋遊戲可以有效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,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。

親子時光,雙面親子益智棋,一套玩具,兩個桌上遊戲,高顏值高性價比的兒童益智遊戲。通過有趣的遊戲,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、數學算術能力

特色一覽:
  • 包裝大小:30 X 30 X 5cm
  • 材料:紙質、木材
  • 配件包括:棋盤均為正反2面(4塊拼圖合在一起)、劍龍x1、腕龍x1、副櫛龍x1、三角龍x1、數字骰子x2、顏色骰子x2、中英文說明書x1

查看玩具詳情 其他TOI品牌玩具


4. Onshine兒童蒙氏早教開鎖益智玩具(英文字母版)

字母啟蒙|模仿大人開鎖|培養專注集中力

用心設計 只為給孩子好的陪伴,孩子喜歡模仿大人開鎖,產品設計了適合兒童尺寸的大鎖,利用可愛的鎖具與漂亮的圖案吸引孩子打開它們,體驗開鎖的樂趣與技能,學習數字的匹配、字母與圖案的匹配

多種玩法,一套字母開鎖包含26個字母大小寫、鎖與鑰匙——對應背面26個英文首字母相同的動物。

一套開鎖,多種玩法,一套字母開鎖包含26個字母大小寫、鎖與鑰匙——對應背面26個英文首字母相同的動物。

特色一覽:
  • 材料:原生PP
  • 包裝尺寸:31 x 9 x 20.5cm
  • 組件:鎖 x 26、鑰匙 x 26

查看玩具詳情 其他開鎖玩具


5. B.Duck小黃鴨蒙特梭利幼兒早教數字天秤玩具(升級版)

平衡及數學的原理|動手及想像能力|獨立思考能力|觀察能力

跟B.Duck小黃鴨一起學數學,教育寶寶認識平衡及數學的原理,每個數字跟鴨頭的重量一樣,不同難度遊戲關卡,讓寶寶自己動手想辦法拿不同的砝碼讓天秤的左右重量相等,掌握天秤的平衡能力,啟發孩子的動手及想像能力,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。

寶寶要經過一翻嘗試與思考才能做到,通過天秤玩具可以鍛鍊寶寶的觀察能力、動手能力、獨立思考能力。

平衡原理、認知能力,每個數字跟鴨頭的重量一樣,天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,通過天秤的平衡調節,讓孩子對重量有初步的認識,加上多彩的砝碼,使寶寶既增加了對生活的認知,又能在遊戲中得到收穫。

特色一覽:
  • 材料:優質塑料、環保漆
  • 配件:砝碼鴨頭 x 19、卡片 x 30、數字模型 x 10
  • 尺寸:34.5 x 18 x 9.5cm

查看玩具詳情 其他B.Duck小黃鴨玩具

總結

為學前孩子挑選玩具時,除了考慮孩子的興趣之外,還需考量玩具能對孩子的學習及發展,尤其是己入讀幼稚園的小朋友,需要更注重全面性的學習發展,因為這個階段孩子的心智、語言方面都逐漸成熟,玩具也必須更多元豐富,讓孩子在玩樂過程中能完整的學習鍛鍊各項技能。

再次呼籲大家,從孩子的生活、玩樂、所接觸的事物去觀察他,適時的陪伴孩子遊玩,您才能真正發現孩子喜歡甚麼,若是只聽從孩子訴說他所喜愛的事物,那可能不太準確的,因為孩子自身也捉摸不定自己喜愛的事物,所以陪伴與互動,並參與他的生活,才能確切理解孩子真正的興趣及喜好。

以上精選的5款玩具,是專為這階段的孩子考量的,希望你也能挑選到一款孩子真正心儀的玩具類型,讓孩子能快樂的遊玩,完整的學習。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學前啟蒙玩具,如果你因此更了解學前啟蒙玩具,或對幼稚園玩具有其他想法,歡迎到Kidrise Facebook跟大家分享喔!

延伸閱讀

【2023年】香港STEM玩具有哪些種類?5款推薦給3-8歲孩子的STEM科學玩具 (科學篇)

蒙特梭利教學法是甚麼?

疫情下的自學工具-2023年最新STEM玩具推介

【STEM教育】STEM是甚麼?香港教育界的新勢力

RELATED ARTICLES